少年子弟江湖老

产出无规律,发电全靠爱

朱戬对人物的理解

        其实在刺客一拍完以后,很长时间剧本对于我这个话多的人来说肯定是处于一种保密的状态,其实是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。刺客一结束后我就在想刺客二会是一个什么走向呢。

        我觉得刺客二会是,遖宿越来越强大,然后阿离在遖宿,遖宿要来攻打中垣,天权和天璇毕竟同属中垣,我们都是中国人这种感觉哈,抵御外邦,就是犯我族者,虽远必诛的这种感觉嘛,然后这两个国家联手去打遖宿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季执明的成长,有个本写的非常好啊,他确实是因为需要外界给他压力,使他外忧内患,使他不得不去成长,一夜之中去成长。但是我觉得更多的原因是因为他自己,我觉得人一下子的成长都是处于人生大起大落太刺激的那种事情中,才会让他一夜之中成长,就是那种思想的崩塌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我觉得执明思想的崩塌呢,其实应该是因为他所向往的那个慕容离,他发现他其实并不是那个慕容离。他向往的慕容离是出尘脱世的,是谪仙之姿的,是有吹箫这一技之长的,是个萧师对吧,是全天下最好的萧师。他向往这样一个无忧无虑不需要去做国王不需要去处理政事,向往去做一个这样的慕容离。但是,就比如说莫澜,他为什么不想做莫澜呢,因为对他来说,莫澜又太世故和圆滑了,所以他向往做慕容离那样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他发现慕容离其实是一个为了复国去机关算尽的亡国王子之后,知道了那些事情,又基于执明这个人是非常爱民的,他肯定非常理解不了阿离要这么做。我觉得他们俩之间不会有非常直接的利益冲突吧。我是这么来理解的,对于阿离来说,他在亡国之后辗转到了天权,他本来是不相信任何人的,但是在相处时间长了之后,他慢慢接受了执明,慢慢对他有了改观,把他当做挚友来对待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的第二季啊,如果是慕容离和执明他们面临什么选择呢,执明选择在国家与信仰,也就是他所向往的人与事情之间做选择,然后慕容离在复仇和挚友,也就是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之间做选择,就像鲁鲁修他要仇和好友之间做选择,我觉得是有这种冲突的。期间不管方方土怎么搞事啊,我觉得都和执明这个人物没有直接的关系,因为大家都知道啊,天权很强啊,天权有昱照山啊,对吧根本不用进攻,都打不进去啊。

       我觉得他们的冲突就是自己与自己内心的矛盾,而且我觉得天权和遖宿联手有点不大合理,其他第二季剧本还是很有意思的,我又不可能是编剧啊,去写这种跌宕起伏的剧情去展演给大家,我只是把我理解的人物去分析一下,就是执明是什么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 (听到这段话之后,我真的有点伤感,在我看来,葛格分析的比第二季真正出来的剧本更加合理,所以单独把直播中这段话整理出来了)

评论(18)

热度(81)